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休宁县财政局:“三举措”全力做好困难人员救助民生工程工作

  2021年春节临近,休宁县全面落实社会救助资金民生工程政策,精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一是精准救助,保障民生。精准落实困难人员救助民生工程政策,足额发放社会救助资金,确保困难群众过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截至1月底,累计发放低保对象补助资金630.1万元,累计发放临时救助金20.3万元,有效提升全县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是重点排查,应保尽保。督促乡镇抓好因病致贫、重残低收入等八类人员的排查工作,将符合保障条件的对象,按程序及时纳入保障范围,确保困难人员救助民生工程项目真正惠及困难群众,兜牢兜实基本民生保障网。

  三是动态管理,应退尽退。完善低保动态管理机制,切实做好困难人员核查清查工作。每月重点排查低保对象家庭收入和财产,对于超出低保标准、死亡以及其他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及时畅通出口。做到应退尽退,实现动态管理下的精准退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