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霍山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织密筑牢民政民生兜底保障网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谋划做好后脱贫时代社保兜底工作,霍山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工作落实,切实织密筑牢民政民生兜底保障网,不断提高全县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水平。

  一是低保兜底工作稳步推进。联合印发《霍山县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方案》,将家庭可支配收入扣除家庭刚性支出费用后,人均月收入低于低保保障标准的家庭纳入低保保障范围。

  二是特困人员供养全面实施。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将符合条件的城乡特困人员全部纳入救助供养范围,提高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制定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保障其基本生活。

  三是临时救助实现全面覆盖。对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给予临时救助,建立简化程序、先行救助、补办手续等应急机制,用于解决突发急难型困难。

  四是残疾人两项补贴全面推行。向持有残疾人证的低保和贫困对象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向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五是困境儿童救助全面保障。全县保障孤儿(困境儿童)145人,供养标准为每人每月救助1450元。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孤儿(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176.9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