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霍山县财政局:“四提高”圆满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

  一是提高养老金保障力度。制定《关于印发霍山县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规定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20元。对65周岁及以上参保城乡老年居民加发高龄基础养老金,对累计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员增发缴费年限基础养老金。

  二是提高居保扶贫精准性。建立联动机制,利用人社扶贫信息平台做好社会保险扶贫数据核实工作,精准摸清底数,确保代缴人员不漏一人。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60周岁以上贫困人员及时享受待遇,做到应发尽发。

  三是提高政策宣传效果。印制印有城乡居保政策内容的围裙、手提袋等宣传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下乡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城乡居保”,制作霍山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网络宣传短片,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推送政策、经办宣传。组织流动宣传车在各乡镇开展流动宣传,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引导群众选择高档缴费、多缴多得。

  四是提高经办服务效率。创新认证方式,将集中信息比对认证与实时认证相结合,通过科学的大数据信息比对资格认证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大力宣传推行线上业务办理服务,鼓励参保人使用手机下载登录“皖事通”APP进行信息查询,通过微信、支付宝或网上银行将保费存入农商行缴费卡中进行保费缴纳。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微信缴费试点工作,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