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黟县财政局:四举措改善民计民生 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2020年,黟县财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思路,强化落实,切实聚焦精准民生,不断增进百姓福祉,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疫情防控保障有力。投入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406万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排就业资金1317万元,落实失业稳岗资金82万元,兑现各类涉企奖补资金2490万元,积极支持复工复产、创业就业。发放困难群众生活补助2712万元,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二是扎实实施民生工程。全县33项民生工程累计完成投29664万元,投资完成率107%,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三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投入4327万元支持渔亭学校建设,拨付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和校舍维修资金976万元,统筹安排318万元筹建碧山小学,优化提升教育资源配置。

  四是支持健康黟县建设。投入3500万元用于黟县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建设,安排247万元化解公立医院债务,发行3000万元黟县医疗卫生能力提升专项债提高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