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琅琊区财政局:聚力打好“四张牌” 创新民生工程新局面

  2020年,琅琊区进一步创新民生工程思路,培养创新工作理念,出思路、出对策、出结果,积极打造琅琊区民生特色,21项民生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逐步形成“单项争冠军,自身有特色”的民生工程新局面。

  一、聚力打好“智慧养老牌”,推进养老服务体系新局面。稳步推进养老服务三级中心建设与运营,统筹搭建智慧养老平台,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实现网上派单和监管。依托滁州大健康和养老产业研究院研发的智慧养老社区服务平台,实现老人状态24小时智能监测,为老人提供实时状态监测、居家安全报警、日常生活辅助等全方位照护服务。完成1个区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7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36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工作。

  二、聚力打好“小区改造牌”,百姓居住环境取得新进展。积极推行加装电梯适老化改造,成功打造出整体加装电梯小区,满足群众对加装电梯的需求,推动改善人居环境。重点挖掘小区历史文化和自然环境等方面的个性特色资源,以“一区一景”为目标,在完成老旧小区基础性改造的前提下,进一步打造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小区风貌。

  三、聚力打好“就业创业牌”,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成绩。2020年以来,共组织5144名企业新录用人员参加培训,完成率近400%,培训人数再创新高。开发就业见习岗位478个,完成率120%。

  四、聚力打造“医养融合牌”,创新智慧医养服务新模式。搭建“社区580智能管理平台”,以移动互联网、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为支撑,构建“1(云服务平台)+2(APP:居民端&医生端)+X(智能物联穿戴设备)”服务体系,运用网络信息共享平台,准确、及时、高效的把老人健康状态数据实时上传到医生及照护人手上,智慧健康养老实现实时监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