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博望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为强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博望区财政局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扎实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精细化、科学化、动态化管理工作,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

  一、高位推动,建立高效研究决策机制。把国有资产管理特别是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资产清查、体制改革、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建立上下贯通、部门联动,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决策协调机制,为进一步创新资产管理、提升资产管理效能、加快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改革奠定良好基础。

  二、建章立制,构建资产管理制度体系。先后制定出台国有资产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等一系列管理制度,构建起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基本框架。2020年,为扎实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按照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要求,围绕“集中统一、分级负责、分类管理”,结合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制定《博望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及《博望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国有资产管理。

  三、科学管理,开展预算资产配置编审。科学编制资产配置预算,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编制、政府采购、国库支付有机结合,为实现资产从“入口”到“出口”全过程规范管理夯实基础。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标准,结合存量资产现状,编制资产年度配置计划,有序推进资产配置专项经费管理,对单位的资产配置采取价格和数量的双重控制,严格资产配置,加强使用管理。

  四、接受监督,健全法定事项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要求,主动加强与人大常委会的联系对接。明确相关部门的责任分工,按时保质报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形成全区综合报告和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专项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