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黟县财政局:三强化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到位

  近年来,黟县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密织弱势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的安全网,为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扎实推进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

  一、强化政策宣传。为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顺利推进,部门采取摸底调查、业务培训等有效措施,将工作谋划在前,利用政府网站、村(居)政务公开栏、上门走访、发放民生工程的一封信宣传资料等渠道,将残疾人两项补贴的有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力求做到家喻户晓。

  二、强化动态管理。建立两项补贴对象档案,做到一人一档。补贴对象死亡或迁出本县的、困难程度变化不再符合相应条件的,及时停发困难疾人生活补贴。因医学治疗或康复训练后残疾程度减轻达不到重度残疾标准的,及时停发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尽退,切实把残疾人护理补贴和生活补贴这项民生工程实施到群众的心坎中去。

  三、强化监督管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做好受理、审核、审批工作。通过系统造册,将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通过“一卡通”直接打卡到人。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做好补贴发放监督管理等工作,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对挤占、挪用、套取资金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处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