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黄山区财政局:“四到位”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一、政策引导到位。制定《黄山区2020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区级农险办+14个乡镇级三农保险服务站+79个村级三农保险服务点”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机制。出台《黄山区“五个一”特色产业质效提升实施意见》,积极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工程。

  二、资金筹措到位。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引导、鼓励特色农产品生产户参与特色农产品保险。2020年,全区投保农户达43717户次,投入保费722.7万元。

  三、政策宣传到位。采用集中宣传、召开座谈会、走访入户等多种方式开展农业保险宣传。全年悬挂宣传标语横幅30余条,发放农业保险宣传折页6000余份,并通达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点上和面上的宣传,确保政策性农业保险宣传进村入户、家喻户晓。

  四、理赔发放到位。坚持“见费出单”,严格按保险条款准确、及时理赔,2020年,全区理赔款486.8万元、理赔农户4014户次。同时,创新农业保险险种,在全省率先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及交易风险保证保险,合计流转面积约1700亩以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