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颍泉区财政局:“四好”工作模式谋划推动2021年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颍泉财政制定“四好”工作模式,统筹谋划2021年财政工作。

  一、打好收支算盘。涵养培育优质税源,创新资金筹措方式,壮大财政收入规模,夯实保障基础。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做好资金的统筹整合和沉淀资金的清理,确保有限资金花在刀刃上、用到关键处。

  二、做好重点保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重点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保障,第一时间安排疫情防控和安全应急保障资金,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三、抓好绩效管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逐步完善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着力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闭环系统,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精准高效。

  四、守好安全底线。健全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合理控制债务规模,稳妥化解存量债务,净化金融生态,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机关服务效能,坚决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双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