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明光市财政局:积极谋划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

  明光市财政局本着“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早见效”的理念,提前谋划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确保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一、尽早启动。在2020年11月底各市直民生责任单位积极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对接,提前了解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做好相关准备。工程类项目提前做好规划选址、征地、图纸设计评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补贴发放类项目提前开展补助对象的调查摸底和资金测算工作。

  二、摸清底数。全面总结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与不足,针对问题认真调研研究,举一反三,着力做好补差、补缺、补短板工作,避免在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中再出现类似问题,与此同时评估好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体量,做到心中有数,行动不慌。

  三、明确责任。明确主要领导负责制,及时协调解决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通过强化目标管理责任,把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

  四、精准测算。市民生办会同市直民生工程牵头实施单位、市财政局有关科室根据已知的民生工程项目数和任务量,按照民生工程资金筹措方案的标准和要求,并对照2020年度民生工程资金计划投入与拨付情况,提前做好资金测算,待2021年度民生工程有关文件及资金筹措方案出台后,经市委、市政府审定后即可纳入全年财政预算,确保民生工程资金优先配套、优先安排、优先拨付。

  五、广泛宣传。在做好宣传栏、横幅、永久性标识牌等传统宣传方式及“三微”等新媒体宣传模式的基础上,结合民生工程宣传月、送戏下乡,食品药品安全月、综治宣传月等契机,通过短信群发、举办活动、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大力宣传各项民生工程政策。与此同时印发民生工程宣传年画,要求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进行张贴并面对面宣传民生工程政策,解答群众疑惑,切实提升民生政策的知晓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