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望江县财政局:“四个持续”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望江县财政局积极学习贯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县财政部门和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全省财政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聚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持续提升财源培植质量。加大对全县主导产业支持力度,发挥产业引导基金导向作用,继续完成“三去一降一补”重要任务,不断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财政收入的均衡性和可持续性。强化收入征管,健全财税联动机制,充分挖掘收入增长潜力,加强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加大国有资产盘活力度,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二、持续规范支出预算管理。全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保障重点支出,将有限的财力用于保障“六稳”“六保”支出。强化支出预算执行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度和到位率,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三、持续保障社会稳定大局。有效保障应急支出需要,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加大综治维稳、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应急救灾及城市维护管理等经费投入,推进平安望江建设。强化政府债务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不新增隐性债务和不发生地方性债务风险的底线。持续推进金融环境治理、非法集资整治等专项行动,积极防控地方金融风险。

  四、持续强化财政改革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推动绩效管理嵌入预算管理全过程,提升绩效目标质量,完善评价结果运用机制。继续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完善部门预算编制和预算指标管理机制,推进财政收支管理精细化、规范化运行。完善预决算信息公开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积极配合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开展的各项督查检查,健全巡视巡察审计整改落实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