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明光市财政局:多措并举铸文化惠民民生工程品牌

  明光市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统筹馆站资源,激发叠加效益,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一、建设文化阵地,注重文化宣传。实现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强化活动宣传方式的转变,创新思维,以公共免费开放文化场馆(站)为阵地,以各类群文活动为载体,注重利用阵地多方面、多渠道的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宣传工作。

  二、强化志愿服务,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利用社会力量提升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水平,建设具备办证、咨询、指引、志愿服务等功能的服务台,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采取文化协管员兼任农家书屋管理员的做法,通过提高相关补助待遇的方式,提高文化协管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强化资源供给,注重资源整合创新。充分利用现有图书存量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各乡镇农家书屋的图书进行流转更新。同时,结合国家防疫需要,减少群众聚集,市图书馆与国家图书馆、省图书馆联合开展“文旅e家春节线上展览活动”、“公共文化云2020新春系列活动”等线上活动,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供博看微刊、超星期刊等在线资源,为市民提供涵盖多个门类的热门图书。

  四、拓宽宣传渠道,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坚持通过优化微信公众号平台建设、发放宣传单、制作公益广告等形式,在各类演出、线上直播和文化活动信息发布中,加大文化惠民宣传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