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歙县财政局:精心谋划2021年民生工程

  歙县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精心谋划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力求把民生工程“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歙县广大城乡居民对民生工程看在眼里、记在心中、赞在口上。

  一、认真全面总结。认真总结2020年民生工程各项工作,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专题汇报,并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和要求,积极谋划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主动加大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尽早了解、确定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具体任务,确保民生工程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二、足额保障资金。坚持将民生工程资金放在最优先保障的突出位置,年初编制预算时足额预留民生工程县级资金8200万元。积极制定资金筹措和管理办法,按照“三优先一足额”的原则,统筹抓好资金配套、拨付与管理,把有限的资金最大限度地向民生倾斜。

  三、加强调度管控。加大对民生工程实施全程调度管控力度,开展民生工程督查、检查活动,会同县直责任单位深入基层一线、项目点现场进行指导,对存在问题和困难较多的项目,呈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亲自督导,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顺利推进。同时,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特邀监督员的监督和桥梁职能,邀请他们全程参与并监督民生工程建设,见证民生工程成果。

  四、加大宣传引导。牢牢抓住春节和县内各重大节庆活动的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将民生工程宣传工作融入到地方传统文化、体育活动中,加大民生工程政策、成效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同时,继续做好集中宣传月、2021年度民生工程政策宣传“一封信”的入户发放工作和政策宣传抽奖活动,切实有效提升民生工程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