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颍东区财政局:“五个”提高助推直达资金监管工作

  颍东区财政局着力“五个”提高,强化直达资金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让惠企利民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一、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直达资金监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及时成立直达资金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并积极组织业务股室开展专题学习,准确把握政策要求。

  二、合规安排投向,提高支出进度。严格按照上级资金下达的要求,制定分配方案,准确加注资金标识,及时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做到了资金第一时间直达基层,“一竿子插到底”,直接惠企利民。

  三、加强绩效管理,提高使用效益。突出绩效目标导向,严格绩效管理,对每一笔资金都要求精打细算、讲求实效。加强绩效执行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偏,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求。

  四、强化监控力度,提高依法合规。坚持日常监控和重点监控有机结合,实时跟踪项目进度、绩效目标实现、资金管理等情况,重点监控直达资金使用“最后一公里”情况,确保直达资金使用的安全、及时、合法、合规。

  五、建立整改台账,提高整改实效。建立整改台账,坚持查改结合,即查即改,对发现的偏差和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到位。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对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助企惠民的积极作用,助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