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含山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提升民生工程建后管养水平

  含山县把建后管养作为民生工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不断健全管护长效机制,加大管养经费投入,创新管养举措,推进民生工程项目长久发挥功效,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一、明确责任主体。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主管、谁养护”的原则,明确工程类项目主管部门为具体责任单位,落实专人负责日常管护,设立公示牌,公布监督电话,广泛接受全社会监督。

  二、落实管护资金。严控一般性财政支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明确管养资金渠道,整合归并,统筹整合民生领域各类资金,确保建后管养资金到位。2020年,全县共统筹安排管养资金1589.9万元,比上年增长68.1%。

  三、健全管护制度。进一步完善建后管养制度建设,出台《含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四个配套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工程类项目管养有关政策文件,落实落细各项管护措施。

  四、创新管养机制。根据各项民生工程的不同特点,积极探索不同的管养途径。2020年,试点探索构建长效运行机制,确立政府引导、镇村牵头、群众参与、市场运作、有偿服务的原则,按照“八个有”标准建立“一站两体系”服务站点,全县8个镇105个站点投入使用,解决厕所建后使用无人管、无力管的现象。

  五、加强绩效考核。将民生工程建后管养纳入民生工程绩效目标管理考核,对重点工程类项目的后续养护工作进行定期检查通报。加强对民生工程建成项目的跟踪问效,确保持续发挥社会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