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绩溪县财政局:“三突出”全力推进2021年财政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绩溪县财政局坚持“稳增长提质量,保重点压一般,建机制抓绩效”的原则,认真谋划2021年财政工作重点,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稳增长提质量,做大做优地方财政的“盘子”。强化财源建设,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税源调研,积极寻找税收增长点,确保财政收入在合理区间适度增长,努力增加地方可用财力。加大宣绩高铁、县医院扩建及铁路下穿、徽州学校搬迁等项目的推进力度,以财政资金支持项目建设,以项目推进带动财政增收。通过潜心谋划土地的收储和出让、努力盘活存量土地和闲置国有资产、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等方式,不断做大做优地方财政蛋糕,推进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

  二、保重点压一般,全力兜住重点支出的“底子”。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将更多的资金用于“三保”和全县重点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花在紧要处。坚决克服财政收支困难,不折不扣落实政府各类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用足用活用准财政扶持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和推动作用。继续足额安排扶贫县级配套资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三、建机制抓绩效,筑牢绩效管理制度的“笼子”。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通过分步实施、稳步推进,建立制度建设、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绩效考核、绩效信息公开等管理机制,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基本理念,不断提高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益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