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青阳县财政局:提前启动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了提高民生工程建设成效,积极提高民生工程建设水平,青阳县按照“早谋划,早宣传,早行动”的要求,提前推动2021年民生工程建设。

  一、工作“早”谋划。县直各部门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及时落实2021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计划,围绕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建设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精心研究项目,准确把握政策。

  二、政策“早”宣传。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民生工程线上宣传工作,在青阳政府网,“灵秀青阳”“青阳公共就业”“青阳政法委”“青阳文旅”“青阳美丽乡村”等公众号发布信息,积极宣传民生工程政策、民生工程建设成效等,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知晓率,并开展社会民意调查,用电话问卷方式,了解群众所想,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三、行动“早见效”。继续坚持定期会商工作机制,项目牵头县直单位和民生办以自身为纽带,发挥联动作用,积极深入群众,走进基层,多形式与群众会商,将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及项目前期勘测、规划、设计及项目建后管养、项目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项目的知晓度等与群众交谈,使项目更便民、更亲民、更惠民。继续完善月调度机制,推进项目又快又好的建设,所有项目按月报送进展情况及资金拨付表,工程类项目选址后要制作项目分布图,项目开工建设后,要分月提供同参照物、同角度的工程进展图片,同时采取公布清单、完工销号、约谈通报等方式,督促各部门对标看齐,确保生工民程各项任务早见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