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当涂县财政局:打造专项债助力疫情防控“当涂样本”

  当涂县财政局精耕政府债券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打造专项债助力疫情防控“当涂样本”。

  一、遴选项目,发挥债券政策导向作用。充分发挥政府债券对疫情防控、稳定投资、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功能,认真遴选疫情防控项目,申报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项目专项债资金2亿元,子项目当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血防专科医院及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

  二、跟踪服务,夯实疫情防控阻击基础。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密切联系项目实施主体,建立负压病房、核酸监测实验室及配套设备等一系列疫情防控设施,健全县、乡、村三级防护网络,便捷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夯实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基础。

  三、补齐短板,提高县域核酸检测能力。主动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的协作与会商,第一时间启动2个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设,以及2套实验室核酸检测设备的采购,确保县疾控中心日检测达到2万人的规模,最大限度地确保满足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划拨专项债2100万元,高标准建设22间隔离病房,配套建设检查用房,添置医用检查设备,有效奠定战胜疫情的物质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