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宁国市财政局: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十三五”期间,宁国市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最基本 的住房安全需求为目标,采取有效举措全力推进危房改造,实现2938户困难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成立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制定危房改造年度实施方案,对危房改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顺利进行。

  二、严格标准,注重审核。在确定危房改造对象上,严格按照“农户自愿申请-村委会调查核实-村民小组会议民主评议-村民委员会张榜公示-乡镇审核申报-市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审批”的程序进行,同时联合民政部门开展农户信息第三方核查,坚决退回不符合申报程序、不符合改造对象标准的农户资料。

  三、注重管理,加强督查。对危房改造开展质量安全巡查与指导监督,乡、镇、办事处成立质量监督检查组,到现场进行督查指导,对工程建设的每个环节都进行跟踪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改造质量不达标的建房点,要求建房户及时整改确保房屋质量,做到“达标一户,验收一户”。

  四、广泛宣传,接受监督。通过召开危房改造动员会,发放《致农村危房改造户的一封信》、实地讲解、网上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危房改造政策和信息。完善档案管理,对危房改造户实施一户一档归档。同时,加强对危房改造投诉的督办,做到投诉问题件件及时处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