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裕安区财政局:抓牢抓实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裕安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全员参与、突出重点、扩大影响、讲求实效”的原则,紧紧围绕省市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策部署,以宣传党和国家惠民政策为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方式,2020年抓牢抓实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在全区上下形成浓厚的民生工程实施氛围。

  一、常规宣传紧抓不懈。继续做好全年民生工程常规宣传和4月、10月集中宣传工作,不断丰富拓展宣传载体,“传媒+新媒”同频共振,借助网站、广播电视、报纸、微信、QQ群宣传民生工作动态、进度和成果。通过开展各类综艺活动、送戏下乡、走村入户、手机推送等方式把民生工程政策和内容送到群众面前,走进群众心中。规范使用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有效提升民生工程品牌形象。建设类项目在域内全覆盖规范设置在建公示牌和永久性竣工标识牌,补助培训类项目在业务办理场所(窗口)、政策咨询台、公开公示栏等显著位置粘贴标识。

  二、创新宣传紧贴民心。创新宣传思路,积极与时讯传媒对接谋划,创新制作MG动画片《牵手民生筑就幸福》,以裕安人物形象代言“小裕”为民生工程解说员,生动形象解读民生工程历史沿革、标识由来、政策机制,2020年新增、调整完善和继续实施的民生项目,在“知”民生政策同时“享”民生画面,切实增加群众兴趣度。

  三、亮点宣传精彩推广。深入基层一线挖掘先进典型,用镜头真实记录,借助媒体亮点宣传推广,让民生工程政策走向千家万户,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