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阜阳市财政局:劝耕贷提升农业发展新动力

  近年来,阜阳市扎实推进构建“政银担”三位一体的新型农业担保体系,积极创造财政支农新支点,用财政的资金、担保的杠杆,有力撬动金融资源,有效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打通金融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最后一公里”。

  一、服务对象精准定位。“劝耕贷”致力于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服务对象锁定为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以及支持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与农户利益联结紧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二、财政奖补有效发力。制定出台《阜阳市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扶持奖补政策》,将“劝耕贷”纳入奖补范围。对当年通过“劝耕贷”贷款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财政部门按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50%的标准给予贷款贴息。2020年全市各级财政及时兑现2019年“劝耕贷”财政贴息555万元,有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

  三、业务规模大幅增长。通过成立专门机构,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专职人员,加大宣传力度,优化办理流程,扎实推进县级担保网络建设,不断将机构和业务向基层一线延伸,2020年,新发生担保项目2936个,担保贷款额19.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98%,取得历史性突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