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裕安区财政局:强化会商力促民生工程又快又好实施

  为构建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沟通渠道,裕安区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会商机制,解决民生工作中的难点、消除痛点、攻克弱点、疏通堵点。

  一、强化与部门会商,解决推进中的“难点”。从民生工程报表进度、督查暗访、进度照片比对、月民调等结果中发现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及时加强与区直牵头部门会商联络。

  二、强化与乡镇会商,解决实施中的“痛点”。召开乡镇街民生工程专项工作会,及时传达上级最新指示精神,收集乡镇民生工程实施中的“痛点”,针对性的给出解决建议。

  三、强化与媒体会商,解决宣传中的“弱点”。针对民生工程知晓率满意度有待提升的短板,积极与主流媒体会商,加大向媒体投稿力度,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扩大裕安民生宣传广度。召开裕安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参加市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栏目,宣传民生工程惠民政策,回应群众提问。

  四、强化与股室会商,解决工作中的“堵点”。主动与相关股室会商,配合牵头单位与归口股室制定各项实施办法、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利用OA办公系统进行文件签发,加快文件传送速度,打通上传下达堵点。会商多个支出股室,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管好用活民生工程资金,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资金保障。会商农村财政服务中心,确保“一卡通”惠民补贴资金安全及时发放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