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肥东县财政局: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020年以来,肥东县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夺取防疫防汛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第一时间动员响应,在1月28日当天即将省级下达的防疫资金580万元全部拨付至县医院和应急局,及时保障春节期间防疫工作。做到急事急办,开辟政府采购“绿色通道”,主动与本地防疫相关医疗物资、器械设备的生产企业对接,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全年投入疫情防控的资金0.7亿元,有力支持全县防疫医疗救治、设备物资采购等工作。

  全力支持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面对百年不遇的汛情,最快速度建立重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核拨机制,特事特办,简化审批流程,切实提高救灾资金时效性。同时,通过争取转移支付、动用预备费、调整支出结构等方式,共筹集资金3.1亿元,全力保障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资金需求。此外,协调县域保险机构迅速启动灾后农业保险理赔工作,累计兑付理赔资金0.4亿元,惠及农户0.7万户,最大程度降低农户因灾损失。

  全力支持打赢经济复苏“主攻战”。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充分发挥财政逆周期调节作用,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以更大的政策力度对冲疫情汛情影响,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全力落实疫情期间各项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减免税14.4亿元。减免3966户企业社会保险费2.9亿元,为支持复工复产、促进县域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密切跟踪国家政策导向,及时反映减税降费情况和财政收支矛盾状况,向上争取中央特殊转移支付2.7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2.9亿元。积极申报政府专项债券,争取22.1亿元新增政府专项债券,发债规模在全市占比达17%,在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为县域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全力支持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筹集扶贫专项资金3.4亿元,用于支持产业脱贫、基础社会建设扶贫、金融扶贫等119个扶贫项目。坚决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巢湖水域禁捕和蓝藻防控、农村垃圾清理等领域的资金保障工作,投入资金0.6亿元用于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投入资金0.7亿元用于贯彻省市关于巢湖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决策部署,投入资金675万元用于租赁蓝藻打捞设备、购置蓝藻打捞船只,投入资金2亿元支持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等工作。打好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持久战”,对276家县域投资类企业逐户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套路贷”大排查行动,对16家涉及金融投资业务公司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全力维护地方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