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金寨县财政局:用好党建+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金寨县财政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将党的建设与财政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党建+学习”。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实“学习强国”平台使用,建立“班子领学、机关集中学、支部共学、个人自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党建+业务”。积极应对财政收支平衡压力突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等困难挑战,推动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金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财政支撑。

  三、“党建+内控”。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内控短板,突出加强对预算编制、执行、政策落实、岗位利益冲突等重点领域、核心业务、重点环节风险防控,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力度,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四、“党建+扶贫”。组织机关帮扶干部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进一步摸清结对帮扶户的自我发展能力和实际需求,调整优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提高帮扶工作的实效性。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村里想办法、出点子、办实事、解难事,在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集体经济等各个方面下功夫,以党建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