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徽州区财政局:“四步法”助推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起好步”

  徽州区积极谋划启动2021年度民生工程工作,力争做到项目早开工、早实施、早受益。

  一、“早”谋划。在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对上、对下的沟通联系,加强工作调研,充分结合土地利用情况、资金投入能力等要素谋深、谋细民生项目内容,强化项目储备,尽早了解、确定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具体任务,确保民生工程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二、“细”测算。将民生工程资金放在优先保障位置,制定资金筹措和管理办法,按照“三个优先”、“三个快于”的要求,统筹抓好资金配套、拨付与管理,在编制2021年财政预算时,把有限的资金最大限度地向民生倾斜。

  三、“强”监督。严格落实“任务、问题、责任”三个清单制度,健全督办考核奖惩评价体系。对照民生工程实施标准和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和“回头看”活动。对低于市序时进度的项目,开展专题调度,跟踪督办。同时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建设全过程,邀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及成果展示。

  四、“促”落实。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财政部门牵头协调、主管部门各负其责、乡镇社区具体实施、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及时调整和充实民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细化量化任务指标,层层压实部门、乡镇责任。同时健全四级民生工程联络员工作制度,完善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台账管理、完工销号、后进约谈、工作通报等制度,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全力保障民生工程实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