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利辛县财政局:全面谋划2021年村级集体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工作

  近日,利辛县紧锣密鼓谋划2021年村级集体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工作,为项目启动申报和顺利实施争取有利时机。

  一、落实具办人员。动员各乡镇及时成立工作组织,加强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工作的领导,推选工作能力高、责任心强的同志具体负责,加强对项目村实施过程的指导,确保项目高质量实施。

  二、谋划项目安排。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规划要求确定农村公益事业项目,计划给予列入规划的村每年安排1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将项目向重点贫困村倾斜,特别是与边远村组、落后村组的道路硬化、水利治理、环卫整治等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等项目优先实施,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积极筹措资金。重视财政奖补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积极动员群众开展筹资筹劳。充分利用“两节”期间外出返乡人员集中返乡时机,动员他们筹资、捐资、赞助,弥补财政奖补资金不足的问题,通过“村民筹资投劳、政府激励引导、社会捐资赞助”机制,筹集农村公益事业建设资金。

  四、开展政策宣传。利用会议、村村通广播、刷写固定标语等方式,宣传农村公益事业奖补政策的目的、意义、筹资筹劳方法和财政奖补资金标准等,积极营造村级公益事业实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