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青阳县财政局:狠抓民生工程后期管养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民生工程实施成果,青阳县强化措施,扎实做好2020年民生工程建后管养,不断提升民生工程管养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民生工程的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众参与,健全政策主导业务指导、统筹指挥推动落实、村级引导群众参与互动的工作机制,强化县、镇、村三级组织领导。建立常态化信息通报制度,确保管护工作落到实处。

  二、落实管养主体。遵循“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水利薄弱环节实行省县乡三级分级分层的运行管护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对保障性住房提出“管得优、重运行、可持续”的总体思路,集中建设的保障房通过招标平台聘请物业服务企业提供物业服务,切实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率。积极落实管养主体,实现“有人建、有人用、有人管”的运行机制,确保民生工程项目持久发挥效益。

  三、明确管养职责。进一步明确项目所在地政府、受益单位民生工程管理养护的主体责任。项目所在地政府对建后管养负总责,做到任务层层分解,管养资金和督促检查全面落实。项目受益单位切实加强日常运行管理,确保每个项目点责任有人担、维护有人管。主管部门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推进制度创新,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健全完善建后管养长效机制。

  四、完善规章制度。各民生工程项目主管部门根据上级部门的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办法和指导性文件,完善了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办法,进一步完善政策,细化措施,明确要求。项目所在地政府和部门结合本地工程项目实际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职责、人员管理、设备管护、信息公开、监督检查等具体制度,健全完善基础资料管理制度,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平台,确保管养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五、加大管护投入。管护资金投入是民生工程后续发挥效益的重要物质保障。2020年,共安排管养经费约3100万元,用来保障民生工程管护基本支出和维护、维修运行费用。同时进一步规范管护资金管理,对民生工程建后管护资金使用情况实行专项管理,确保民生工程管护资金使用效益和安全。

  六、规范运行维护。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及时开展日常工程养护和设备维护,确保民生工程正常运行。加强监督检查,将已建民生工程管护和使用情况的监管贯穿于民生工程实施全过程,将“回头看”检查作为常规工作来抓,全面掌握问题、及时落实整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