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利辛县财政局: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工作机制成效丰硕

  2020年,利辛县实施32项民生工程。为强力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实施,利辛县邀请了15名常驻县内的省市县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其他群众担任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取得了丰硕成效。

  一、参与政策宣传。及时将各项民生工程实施办法和有关宣传资料向特邀监督员报送,积极邀请监督员参与各项民生工程宣传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宣讲民生政策、看民生成果、谈民生感受,深入宣传民生工程政策措施,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

  二、积极献言献策。组织县直牵头部门和民生工程特约监督员召开座谈会,分别就各项民生工程政策措施、目标任务等主动征求特邀监督员的意见建议,使民生工程的各项政策措施更科学、更实际。同时,并按月提供民生工程工作动态、工程进度、存在问题等方面的信息,供监督员更有针对性开展调研和献言。

  三、参与监督检查。在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县民生办及县直有关单位不定期组织特邀监督员参加民生工程进展督查、绩效评价、调研座谈列席会议、竣工验收等工作。针对民生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县民生办均及时进行报告并提请监督员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之后再将整改销号情况进行反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