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金寨县财政局:“六个聚焦”推动政府采购管理工作

  一、聚焦政府采购制度。先后制定印发《金寨县财政局关于规范分散采购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不再办理限额标准以下采购项目审批手续的函》等文件,进一步规范了政府分散采购程序和采购行为,使政府采购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原则下规范运作。

  二、聚焦“徽采商城”采购。在2017-2019连续三年“徽采商城”规模不断扩大的背景下,2020年通过”徽采商城”采购的项目648个,预算金额1638.6万元,中标成交金额1537.9万元,节约财政资金101.7万元,综合节支率6.2%。

  三、聚焦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不断加强电子化政府采购应用系统的建设工作,提高政府采购信息化管理水平,积极稳妥地扩大电子化系统应用程度和范围,2020年,全县政府采购基本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操作。

  四、聚焦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对社会代理机构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代理机构限期整改到位。

  五、聚焦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制定《金寨县政府采购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推动政府采购的优化升级,努力营造“门槛低、审批少、服务优”的营商环境。编印《金寨县政府采购工作手册》、培训资料等,帮助采购人熟悉了解掌握政府采购法律法规,通过政府采购平台、微信、QQ工作群等“不见面”方式,宣传解读政府采购最新政策,规范审批事项清单,推行政府采购文件范本。

  六、聚焦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举办政府采购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培训会,对参与政府采购工作的代理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在全县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工作培训会上,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政府采购业务知识培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