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青阳县财政局:完成2020年民生工程建设年度目标任务

  青阳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推动民生工程建设,截至12月底,全县33项民生工程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强化机制建设。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梳理和安排好民生工程项目,在第一时间分解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层层分解任务,件件压实责任,落细落实落具体,形成上下贯通、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健全责任分工机制,按照各自职责,全力抓好推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建设考核奖惩机制,完善绩效评价,加强督查考核,制定科学跟踪问效、考核评价体系,加强第三方评估、社情民意调查,落实特邀监督员制度,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努力从制度层面更好地解决民生问题。

  二、强化资金保障。拓展民生工程资金筹集渠道,通过本级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社会资本等多元化、多途径配足配实民生工程资金,确保民生工程顺利实施。部门预算编制时,将常规性民生工程项目资金足额纳入部门预算,同时预留民生工程配套资金。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确定后,报人大常委会进行调整安排,确保县本级配套足额保障到位,同时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安排民生工程管护资金。

  三、强化督查调度。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排名”,采取挂图作战、完工销号、通报约谈等方式,督促各部门对标看齐、强力推进,确保各个环节紧密衔接、各项措施及时落实、各项工程按期见效。各牵头实施部门一把手亲自抓,倒排工期和进度,每月梳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对项目的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完工率、发放资金、发放标准、补助人数等指标进行量化分析,确保每一项民生工程进度靠前。适时召开民生工程调度会,解决项目实施中的问题。

  四、强化部门协作。民生办与民生工程牵头实施单位,就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的分解、资金测算、实施情况等问题进行及时沟通,通力协助,解决民生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8个牵头实施单位与11个乡镇,就项目选点,政策宣传及实施情况进行沟通指导,相互支持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

  五、强化成效宣传。印制民生工程宣传单、宣传海报,在11个乡镇110个行政村发放张贴。开展走村入户宣传民生工程政策、民生工程宣传日等活动。利用电视、广播加大民生工程政策、成效宣传,利用青阳美丽乡村、青阳文化旅游、青阳公共就业、青阳党建等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民生工程信息,灵秀青阳”公众号,实时发布民生工程动态信息,梳理2020年部分项目制作民生工程短视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