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休宁县财政局: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民生工程投资计划

  2020年以来,休宁县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宣传引导,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实施。

  一、突出责任落实。印发《休宁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2020年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休宁县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33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与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县直责任单位分别签订2020年目标责任书,明确全年目标任务及工作责任,并要求按照责任明细表将责任落实到人到岗。

  二、抓住宣传重点。制定《休宁县2020年民生工程宣传方案》,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始终重视宣传成效,力求以质量打响“民生工程”品牌。通过短信、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宣传民生工程,发放《休宁县2020年33项民生工程的一封信》及各类宣传材料16万余份,结合送戏下乡活动,在全县153个行政村开展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及有奖问答活动。开设309期《民生视线》栏目,跟踪报道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及时报道群众关心的民生话题。通过微信朋友圈图文广告推报10万次宣传民生工程政策,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督促项目推进。提前谋划民生工程项目。对工程类项目,提前做好项目招投标测算及其他各项前期基础工作,压实责任,督促各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对资金发放类项目,实行月度督促,按序时和工作需要及时拨付资金。采取“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的工作机制,督促各乡镇、各责任单位加快进度,切实保障建设进度及质量,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