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望江县财政局:“四轮驱动”助力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望江县强化财政金融作用,提升财税、就业、金融、创新驱动力,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一、强化财税驱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和受疫情影响企业税费减免政策,全年累计减免各项税费2亿元。兑现招商引资政策奖励4751万元,拨付四大产业奖补资金5620万元,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二、强化就业驱动。扎实推进就业再就业促进工程,投入1060万元推进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和各类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全年累计培训结业7916人。投放小额创业贷款5550万元,助力370个小微市场主体及个体户创业发展。

  三、强化创新驱动。出台《望江县科技创新工作实施意见》,对支持鼓励科技创新进行具体安排。兑现科技创新政策奖补资金805万元,推进129个项目的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科技“三区”人才培养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建设。

  四、强化金融驱动。安排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和小微企业担保业务降费奖补2115万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106户中小微企业提供“4321”比例再担保、税融通担保、一般贷款担保业务3.9亿元。继续推行“续保通”担保项目,为企业过桥续贷续保20707万元,有效纾困中小微企业融资压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