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来安县财政局:四项措施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2020年,来安县财政局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严格遵循“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工作思路,紧扣“绩效目标、监控管理和绩效评价”三个关键环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增强预算单位支出责任,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强化组织领导,设立专职机构。成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成立预算绩效评价中心,专门负责全县预算项目评审、预算绩效评价、项目支出标准建设和财税政策评估等工作,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注重建章立制,搭建评价体系。先后出台《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来安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来安县县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及《来安县县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明确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各乡镇、县直部门年度效能考核,进一步增强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发挥财政职能,强化目标管理。明确将“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作为2021年预算管理重点工作来抓,要求县直各部门全面编制部门整体支出和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对项目支出预算全面梳理、重点审核、合理保障,强化项目绩效目标,所有申报的项目支出都要填报绩效目标录入表、完成申报流程,并做好后期的绩效评价工作。

  四、扎实推进工作,科学开展评价。按照“先易后难、由点及面、稳步推进”的原则,从社会关注度高、社会影响较大的民生工程领域和重点工程领域,选择财政扶贫资金、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革命老区项目资金和民生工程13个重点工程项目开展全面的绩效评价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印发《来安县财政局关于县级农林水类等部门预算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通过建立健全来安县县级农林水类、交通运输类部门预算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提高预算单位绩效目标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提升预算绩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