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雨山区财政局:打出惠企“组合拳”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一、拓展助企渠道,缓解企业贷款压力。持续扩大“税融通”规模,将B级以上(含B级)民营企业纳税人列入支持对象,落实无还本续贷等政策支持。与多家银行建立合作关系,2020年给予7家企业“税融通”担保2275万元。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对暂时周转困难但市场前景好、诚信评级高的企业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二、创新金融服务,完善政银担保合作机制。积极推进“4321”新型政银担业务,提升企业贷款获得率,带动税收增收。为了克服疫情汛情影响,将所有“政银担”业务担保费率下调为1.0%,全额担保业务担保费率低于1.2%。

  三、降低企业成本,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开展3场政银企对接会,大力支持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已帮助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19.7亿元,占目标任务的109%。通过“四送一服”平台走访企业、集中座谈等渠道,及时办结企业反映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严格落实各级减税降费政策,累计减免中小微企业138户,减免房租308.7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