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颍泉区财政局:砥砺奋进 推动全区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

  “十三五”以来,颍泉区财政局立足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财政保障作用,有力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效推动了全区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一、财政收支有突破,服务保障上台阶。财政收入突破20亿元大关,从2016年的15.3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4.5亿元,年均增长12.5%。财政支出持续增加,从2016年的26.9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35亿元,年均增长6.9%,为全区“十三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二、服务发展有活力,经济增长上台阶。不断加大产业扶持、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综合运用税费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负担,优化奖补政策兑现流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政府资金引导和带动,大力发展普惠性金融,鼓励扩大有效信贷投放,发挥政策性担保贷款和过桥资金的杠杆效应,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三、民生保障有温度,群众生活上台阶。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民生保障支出,社保、医疗、教育等民生支出不断增长,支出占比从2016年的83.9%增长到2020年的87.4%,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五年来,共投入各级各类财政扶贫资金14亿元,全力支持“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基本民生需求,努力推动扶贫产业发展、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人口就业保障等重点工作,如期退出贫困县序列。大力支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累计投入生态环保资金2.8亿 元,人居环境逐步改善。

  四、财政改革有深度,管理水平上台阶。全面落实预决算公开制度,深入推进中期财政规划和部门三年滚动预算编制,不断增强预算约束力。健全非税征收管理机制,为非税征缴插上信息化“翅膀”,财政电子票据实现缴费取票“零跑腿”。稳步推进国库集中电子化改革,探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牵头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深化绩效目标管理,在民生工程、脱贫攻坚、政府债务等重点领域探索推进绩效评价。加强规范政府债务管理,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全区债务风险安全可控,财政改革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