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花山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化财政收支管理

  一、做好财政收支管理工作。努力应对财政收支平衡压力,通过主动挖潜,开展税源普查,实施按月调度,做到应收尽收。严格执行《预算法》,把“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统筹本级收入和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同时采取有力举措,严控“三公”经费、会议培训费、差旅费等非刚性非重点项目经费等,严控资产配备和使用管理,严肃财政纪律,进一步压减行政开支。在年度预算编制时,将六保支出按照要求编制到位。在预算执行时,将六保支出放在首要位置,分析库款状况,预留库款进行支付。并加快六保预算执行进度,保障六保支出政策落实到位。

  二、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工作。坚持“早谋划、早启动、早调度”扎实开展各项民生工程工作。做到了工程建设项目早建设、早完工;补助发放类和培训类项目按月(季)打卡发放,规范发放流程。在减收增值压力明显加大的情况下,区财政统筹保障民生重点领域,民生投入持续增长,全省民生工程有建设任务19项。全年预计投入财政资金2.7亿元,较去年增加0.49亿元,同比增长22%。

  三、做好债务化解管控工作。按照“减存量、控增量”加强政府债务化解工作,规范政府规范举债行为,制定可行性化债方案,截至2019年底,花山区综合债务率下降至138.5%。

  四、资金向社会重点领域倾斜。据统计,上半年全区共压减一般性支出2123万元,压减资金统筹用于保障疫情防控、基层“六保”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领域资金需求。从执行标准上看,区“六保”实际支出标准高于国家标准的“六保”底线,做到应保尽保。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