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瑶海区财政局:加大财政投入写好“十三五”民生答卷

  瑶海区财政局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十三五”以来,累计投入民生工程项目资金超过17.6亿元,每年实施的安徽民生工程项目均超过20个,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民生保障。

  一、保障幼有所育,破解入园难题。投入1.5亿元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5所,完成贫困幼儿资助1517人次,进一步缓解幼儿园入学压力,努力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二、保障学有所教,促进教育发展。投入2.9亿元用于27.5万人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学杂费、教科书、作业本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

  三、保障劳有所得,加强就业扶持。投入1.8亿元,用于公益性岗位开发1.5万个、见习岗位开发500余个,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托底。

  四、保障病有所医,提升健康水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参保率稳定达到99%以上,城乡医疗救助补贴3.1万人次,报销金额达8755万元。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3万人,完成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医助理”试点,城乡居民卫生健康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五、保障老有所养,解决后顾之忧。投入1.5亿元支持养老机构发展,累计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62个。建成全市唯一的智慧养老试点项目,打造瑶海特色的“智慧+康养”融合式为老服务品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