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合肥市财政局:加强财政管理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今年以来,面对财政收入低位运行与支出刚性增长的矛盾,合肥市进一步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坚持厉行节约,坚持保主保重,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一、制订政策“明”方向。会同市纪委监委起草《合肥市厉行节约力保重点支出的实施方案》,明确各预算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做到保主保重。

  二、压减支出“控”到边。在年初预算一般性支出压减5%的基础上,预算执行中对会议费、培训费和差旅费再压减15%,“三公”经费和非重点非刚性支出按截至6月未执行数再压减50%。

  三、预算编制“减”到位。建立由人大、政协、政策研究、审计、高校、中介机构、行业专家等构成的公开评审专家组,对市直单位申报的预算项目,从立项依据、支出范围、支出明细及测算标准、预期效果、执行条件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判,从严从紧控制2021年预算资金。

  四、盘活资金“转”起来。自6月起,按月开展预算执行清理工作,清理盘活范围实现上级转移支付、本级预算资金、部门结余和往来资金全覆盖。对因疫情影响不具备实施条件和预计难以支出的资金,按规定收回,统筹用于轨道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和平衡预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