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和县财政局:强化农村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和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加强和深化“三农”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树立“根固于农,业本于农”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涉农信贷投放能力。

  一、完善产品体系。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破解农户贷款难题,满足“三农”领域多元化金融需求。结合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推出乡村振兴带头人贷款、济洪蔬菜贷等惠农e贷。与省农担公司合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提供免抵押、低成本的劝耕贷2300万元,余额6681万元。

  二、加大信贷投放。积极对接农村路网改造、“三大革命”等民生工程项目,满足农村地区尤其是偏远地区道路、电网改造、污水处理和信息化建设等各类融资需求。今年新增“四好农村路”扩面延伸工程、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债券5158万元,发放抗洪救灾贷款5.9亿元。

  三、优化金融环境。推进农村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将原有助农取款服务点全部升级为支持现金取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的惠农支付服务点,目前全县共建成各类支付服务网点109个,服务网点行政村覆盖率100%。全县已录入农户信用档案9.8万户,占全县农户总户数92%,其中贷款发生户数共计6.1万户,占录入户数62.2%。积极推进“整村授信”计划,与多个行政村签订整村授信协议,已授信客户461户,授信额度7504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