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歙县财政局:“四抓四促”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今年来,歙县财政局以“互联网+政府采购”抓手,助力创优县域营商环境。

  一、抓线上采购促流程优化。着力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操作,实现全流程在线发布采购公告、提交投标(响应)文件、电子开标评标,政府采购交易项目电子化率达100%。优化各类交易文件示范文本、推进电子担保保函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和CA锁“一地办理、全市通用”,降低企业办事、投标和履约成本。协助规范网上商城管理,扩充商品类别,优化展示页面和操作流程,加强价格监测,提高社会满意度。

  二、抓政策清理促公平竞争。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坚决制止对供应商实施差别歧视待遇和对民营企业设置不平等条款。强化制度约束,要求项目业主和招标代理机构在编制招标文件时,合理设置资格条件和评审因素,使用招标文件示范文本,杜绝出现不合理和倾向性条款。加强政府采购透明度建设,督促采购人及时发布信息,同时加强信息发布审核,确保上网信息安全。

  三、抓采购管理促交易流畅。全面实行政府采购计划审批、数据推送信息化管理,除必要的原件核对外,不需要供应商提供纸质材料。优化电子保函申请程序、减免手续、保密流程等,推广应用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简化保证金退还流程,降低投标企业成本。依法依规受理政府采购投诉5起,对经核查确实存在违规行为的给予全县通报,不断净化政府采购环境。加强政府采购后期管理,鼓励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验收,督促中标方及时供货、交付,采购人及时验收、付款。

  四、抓意见建议促改进提升。由县财政牵头,邀请6家政府采购供应商,召集发改委、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召开政府采购提升行动座谈会,围绕电子采购平台、优化审核环节、提高交付效率等方面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建立健全了政府采购工作机制,有利于加强政府采购监管、提升服务水平,全力营造管理规范、程序便捷、服务高效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