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博望区财政局:多举措助力平台公司转型发展

  博望区财政(国资)部门多举措布局实施,积极推进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发展,增强平台公司自身造血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平台公司健康有序发展。

  一、转变平台公司经营机制。为改变平台公司现有不计成本、不计效益、盲目地承担政府性项目的运作模式,积极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将平台公司运营模式由政府控制型转变为市场运作型,赋予平台公司自主经营权,政府不再干预企业自主经营权。完善企业负责人激励约束机制,制定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强化平台公司投资管理,要求平台公司对投资项目进行测算,建立投入产出模型,保证每个项目具有稳定的收益来源。

  二、厘清政府与平台公司之间的关系。改变平台公司“只融资,无回报”的现状,按照“谁投资,谁收益”原则,对由平台公司投资开发的公益性或准经营性项目,由政府通过资源匹配、财政补贴等形式进行补偿,保证平台公司投入有回报,建立平台公司“借、用、还”一体化投融资体系。

  三、统一整合全区国有经营性资源。由平台公司对国有经营性资源进行统一包装策划、统一运营管理,实现国有资源的经济价值最大化,一方面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另一方面使沉淀的国有资产发挥财务杠杆作用,增强平台公司的投融资能力,最终将平台公司打造成为城市运营主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