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南谯区财政局: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组合拳”

  一、线上线下排查。建立立体化、社会化、信息化大数据监测预警平台,实现对非法金融活动动态监测。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为期1个月的金融风险专项排查工作,全区共摸排企业主体1000余户,现场核查重点企业147户,摸排出风险企业30余户,全部建立风险底册。

  二、动态分类监管。根据线上监测平台和线下实地排查数据,建立金融风险企业监管台账,并以风险等级为标准动态实施分类监管和处置。目前纳入风险企业管理台账企业90家,针对台账内企业已开展集中联合执法检查6次,整治不合规经营行为34起,其中引导10家企业开展注销、将14家企业列入经营异常目录等。

  三、群防群治统筹。印发《关于建立地方金融领域部门联合工作机制的通知》,多部门实现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企业主体信息共享,有效规避“事前”风险,今年以来已拒绝12家风险企业注册或带病迁入。出台《南谯区金融风险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将网格员纳入奖励范围,充分发挥群众智慧和网格员贴近一线的优势,7月份以来已接受群众举报线索2条,并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改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