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肥东县财政局:多举措推进就业见习民生工程

  为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提升未就业毕业生的工作技能和经验,开辟单位选人用才新途径,肥东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中的就业见习工作。

  一、强化基础工作,搭建有效平台。主动对接县域内企事业单位,宣传普及就业见习政策,鼓励发展潜力较好、规模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良好的单位申报青年见习基地。对现有见习基地加强跟踪走访,归纳收集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为全年青年就业见习高质量开展提供保障。完善见习基地提供岗位和运转情况的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见习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让就业见习单位成为帮助青年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和企业发现人才、选人用人的有效平台。

  二、强化宣传对接,精准匹配供需。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加大政策宣传,扩大就业见习政策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度,鼓励更多的用人单位和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失业青年参与到青年就业见习工作中来。利用“百企校园行”、“就业宣传月”系列招聘会等契机,推介就业见习岗位信息,提升人岗匹配度。累计开发涉及信息技术、科技服务、教育培训、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的380个就业见习岗位,引导更多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通过就业见习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尽快实现高质量就业。

  三、强化监督管理,严把质量关口。通过定期随访和督察检查等多种形式强化见习基地管理,综合考察见习基地规章制度建设、见习计划落实、职业安全卫生、见习人员权益保障和见习人员留用率等情况。经检查不合格的,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取消见习基地资格。同时,跟踪了解见习人员的学习、工作和在岗情况,督促见习单位规范落实见习政策,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按规定发放见习生活补贴,保障见习人员权益,积极处理见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推动见习工作有序开展。

  四、强化结果导向,确保工作实效。鼓励就业见习单位提高见习留用率,见习期满,鼓励见习单位留用见习人员,对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且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给予一次性奖励,为见习基地与留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社会保险等事宜提供便利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