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金寨县财政局:多举措落实民生工程资金管理

  今年以来,金寨县财政局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各项工作,资金保障上投入“真金白银”,资金管理上监管到位,不断提高民生工程水平。

  一、资金配套“足”。年初,对照省市民生工程筹资标准,结合全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认真编制县级配套资金。通过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整合项目资金、引导社会资金参与等方式,确保了县级民生工程配套资金足额到位。全年投入各项民生资金41.9亿元,较2019年增长了约30%。

  二、资金拨付“快”。开辟民生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加快资金支出进度,重点工程类项目按项目序进度或超进度拨付资金,做到资金与项目无缝对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先行垫付上级暂未拨付到位的补助类项目资金,确保在按月、按季足额发放到人。

  三、资金管理“严”。完善民生资金管理办法,对民生工程资金实行专户、专账核算和报账制管理。做好项目资金网上公示,工程类项目需公开实施内容、资金的投入使用情况,补助类项目需公示补助补偿标准、受益对象、补偿金额等,严防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和损失浪费民生资金行为发生。

  四、绩效评价“全”。县直牵头实施单位每年开展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活动,同时接受省市部门的绩效评价,客观反映民生工程资金使用、效益发挥、群众满意度等,针对资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确保资金管理规范到位。

  五、资金检查“实”。开展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教育、人居环境、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等民生项目资金专项整治活动,深度结合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时限、整改措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