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望江县财政局:打响民生工程冲刺收官战

  为全面完成全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提升民生工程惠民效应,近期,望江县紧抓年内宝贵时间,打响民生工程冲刺收官战,以最大的干劲投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

  一、瞄准任务早完成。根据年初与市政府签订的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按照考核时间要求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乡镇、县直牵头单位增强紧迫感,强化民生工程品牌意识,加强目标管理和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资金保障、政策落实等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共同寻求解决办法,合力推动民生工程顺利收官。

  二、资金保障严拨付。各项目资金做到及时拨付保证资金运行畅通。工程类项目严格按照施工合同管理要求,审查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切实做到把关严格、程序到位、手续规范;补助培训类项目严格按照“政策公开、程序透明、打卡发放、支付到人”的原则,确保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同时强化民生工程资金日常管理和监督,保证发挥民生工程资金使用效益。

  三、建后管养落实处。民生工程项目建成是基础,管养运营是关键,县民生办每年初安排专项资金400万元用于历年来民生工程建设类项目运行维护。明确项目所在地政府、受益单位民生工程管养的主体责任,逐项分解任务,落实资金管养,严格督促落实。项目受益单位加强管理,做好维护工作,促进民生工程建设类项目发挥长久效益。

  四、提前谋划早准备。县直牵头单位及时向省市主管部门汇报工作,掌握了解民生工程的政策动态、工作思路等,做好连续实施的工程类项目前期工作,结合总体规划,尽快启动项目地址选择、土地报批、勘探设计等工作;已经启动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乡养老保险等项目,在参保续保阶段尽快收集相关对象基础信息,保障基础数据库数据精确、真实;培训类项目提前了解参培对象、培训意愿、培训内容以及培训机构的遴选确定等有关工作,为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打下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