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淮北市财政局:积极发挥支付职能 确保安全高效支付

  一、加大重点项目支持力度。前三季度100万元以上的重大支出资金总额合计达到64.5亿元,占集中支付总支出的73.4%,对“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棚户区改造、招商引资、城乡一体化、节能环保、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持。民生支出保障有力,城乡社区支出、教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民生支出占比合计达到78%,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对防控疫情资金支付开启“绿色通道”;简化资金审核环节,采取网上银行、自助柜面系统实现自主、便捷、快速办理业务;加强资金跟踪监控,确保疫情防控资金支付全程无障碍,各项疫情防控资金专款专用。

  三、积极落实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建立各县(区)支付中心直达资金的微信工作群,确保该项工作有专人跟进。加强与本级业务部门、各县(区)支付中心以及人民银行主动沟通,确保第一时间了解直达资金支付情况,督促惠民利企信息及时准确录入监控系统,实现直达资金全覆盖、全链条监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