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南谯区财政局:“1+6+2”制度模式护航全面预算绩效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重大战略部署,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南谯区建立了以《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为1个主体,涵盖事前评估、目标管理、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环节的6个办法及2个协作机制的“1+6+2”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护航全面预算绩效工作的开展。

  1个制度主体。出台《中共南谯区委南谯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为建设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提供了总纲性指导办法。

  6个配套办法。出台《南谯区区级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南谯区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南谯区区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南谯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南谯区区级部门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暂行办法》、《南谯区区级部门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管理暂行办法》等6个文件,构建全过程闭环管理链条,聚焦预算绩效管理的五个关键环节,从操作层面对预算绩效管理业务流程进行了规范,将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等环节与绩效目标管理、运行监控、评价等有机统一。

  2个协作机制。一是成立南谯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小组内部协调机制,建立科学规范的内部工作流程,形成全区合力共为、衔接有序的工作格局。二是制定《南谯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通过对预算单位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考核,充分调动预算单位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使预算单位和财政部门形成合力,为实施全面绩效管理开创新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