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东至县财政局:积极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惠民惠农补贴

  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试点工作。梳理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项目101项,并全部纳入社保卡发放范围。截至目前,已发放的65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中,通过社保卡发放5945万元,惠及2.4万户。同时要求各乡镇财政分局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放到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来认识,认真履行好职能职责。

  二、广泛开展调研,稳妥选择试点乡镇。开展以“稳妥推进‘一卡通’农户存折换社保卡工作,提升‘一卡通’服务效能”为主题的调研,详细摸排各乡镇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工作现状。同时根据调研情况,按照乡镇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城乡人口比例、社保卡普及程度等要素选择了尧渡镇、木塔乡作为试点,要求两个试点乡镇扎实推进应用社保卡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工作,定期总结推广,为其他乡镇的工作开展提供可资借鉴的做法和经验。

  三、搭建信息平台,确保数据共建共享。建立补贴对象基础信息动态管理机制记完善补贴代发银行信息交换机制,在前期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系统拓展到补贴业务管理部门的基础上,继续将系统拓展到补贴代发银行,并接通了人社部门社保卡系统数据查询接口,建立补贴发放“联网监控平台”,实现“补贴对象信息互查互较,补贴发放清册网络直接传递,资金发放情况及时掌握,打卡失败信息在线更正重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