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望江县财政局:高效推进扶贫小额信贷精准投放

  为充分发挥金融扶贫对贫困户脱贫的带动作用,提高扶贫小额信贷投放精准度,望江县扎实开展基本情况摸排、规范开展业务办理、强化贷后跟踪,高效推进扶贫小额信贷精准投放工作。

  一、认真摸排底数清。指导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联系人,结合规范推广扶贫小额信贷“一自三合”模式,对有劳动能力、有产业发展意愿和融资需求的贫困户(脱贫户)、边缘户进行全面摸排,特别是摸清贫困户生产经营因疫因灾影响、恢复生产的资金需求,对符合申贷、续贷、展期、延期等贷款条件的,详细掌握相关情况,准确填写《扶贫小额信贷“应贷能贷尽贷”摸底排查统计表》,为规范精准开展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工作夯实基础。

  二、精准投放效率高。支持有关承贷银行按照市场化原则自主开展扶贫小额信贷业务,引导银行机构根据摸排的情况,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及时办理相关贷款手续;对不符合条件的,说明原因;对新发放的贷款展期、续期和延期业务,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理效率。

  三、贷后跟踪风险降。支持有关承贷银行加强扶贫小额信贷管理,做好日常监测,及时掌握贷款使用情况。严禁将扶贫小额贷款用于结婚、建房、理财、购置家庭用品等非生产性用途,对用于非生产性开支的,及时回收贷款,切实强化扶贫小额信贷贷后风险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