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颍东区财政局:多措并举稳金融降成本

  颍东区财政局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汛情灾情的冲击,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一、加大金融支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8家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发放央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优惠利率贷款共计4.2亿元,贴息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低于1.6%,贴息资金491.9万元及时拨付到位。另外为10家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发放政策性专项贷款以及商业银行优惠利率贷款9780万元,年利率在3.25%—4.5%之间。

  二、加大财政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印发《颍东区财政贴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实施方案》,对辖区内工业、商业企业的存量银行贷款进行财政贴息,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降低20个百分点以上。成立颍东区财政贴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联审委员会,统筹负责企业申报贴息资料的组织、审核以及资金拨付工作,联审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做到让企业只跑一次腿,尽快享实惠。

  三、加大融资对接力度,落实金融顾问制度。召开银企对接会2次,累计参加企业124家,其中降利率企业45家,贷款金额6.1亿元,企业年减少利息支出约1600万元;现场签约23家企业,金额1.3亿元,其中无还本续贷签约7450万元。通过“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区财政局进入园区企业进行走访,宣传省、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及各级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政策措施。积极落实金融顾问制度,全市35名金融顾问对接帮扶颍东区65家企业,累计走访企业232次,帮助解决企业融资、财务等方面问题,累计对接融资6837万元。

  四、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共发放“4321”新型政银担业务贷款13.5亿元;发放政府性“续贷过桥”资金2.8亿元,资金周转次数13.9次,扶持企业户数109家。将M级以上(含M级)民营企业纳税人列入“税融通”贷款支持对象,新增税融通贷款8175.9万元。区融资担保公司为18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担保贷款,共计9350万元,担保费率在1%以下。

  五、加大续贷展期,帮助市场主体纾困。对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区别对待、“一企一策”,分类采取支持处置措施,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落实无还本续贷财政奖补政策,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向民营和小微企业发放的无还本续贷贷款,按照单笔贷款金额的1%给予奖补。今年以来,辖区内银行对企业新增无还本续贷贷款20笔、共计19622万元,已拨付财政奖励资金66.6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